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沿小学:书香满校园 我手写我心

2019-12-16 08:48:01 来源: 鲍慧

  “哇,她的字可真好看!”“我喜欢这本,他不仅摘抄写得很清楚,还写了自己的感悟呢,我以后也要这么摘抄。”12月13日,天气已经变得寒冷,但湖沿小学的操场上却传来一阵比一阵热烈的笑声,这是在干什么呢?原来是湖沿小学的“阅读经典,书香校园”的成果展开始啦!

  温暖的阳光照耀在一排排的展板上,把同学们的书本也镶上了金边。各个年级的同学三三两两地聚拢在展板旁边,七嘴八舌地点评着,欣赏着,讨论着,也学习着。“我最喜欢四年级的潘世洽,她写得太认真了,写了这么多页摘抄,而且字还写得那么清楚。”“三年级这个才好呢,不仅有摘抄,还写了读后感呢,我们要写出自己的感悟。”“你们说得真好,”三年级的张婉老师笑眯眯地站在展板旁边,“我们阅读经典,不仅要学习其中的文化知识,更要明白道理,积极思考,积极动笔哦。”

  “阅读经典,如清风徐来,与潜移默化中净化每一个人的心灵,滋润孩子们的心田。这段时间以来,我们欣喜地听着,看着,感受着经典带给孩子们的种种教益,感动着孩子们的点点滴滴的进步。”该校校长杜慧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