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一中:异地同堂课 教学零距离

2019-12-16 08:49:50 来源: 许军跃 蒋涛

  “老师,在咱们自己学校就能听横店一中老师讲课,这真是太神奇了!”近日,在由横店一中蒋涛老师执教的一节特殊的语文课后,来自横店二中802班的王子涵同学不由地感叹道。原来,这是横店一中与横店二中和横店三中分别帮扶结对,共同建成“同步课堂”的其中一课。

  据了解,为响应教育局“城乡携手、同步课堂”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网络教育作用,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和创新能力,自2019年4月开始,横店一中与横店二中和横店三中分别帮扶结对,共同建成同步课堂。三校成立了“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详细制定了今年的工作方案。自此,三所学校的同步课堂开展得如火如荼,从未间断,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科目逐步开展了同步教研活动。横店一中开展的教学研究活动在三所学校实施同步教研,以教研组为单位开展的教研活动以及以各年级各备课组为单位开展的集体备课活动,均实施异地同步教研,做到声画同步,研讨同步,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横店一中网管员潘磊弘介绍说:“为了此次互联网+同步课堂,我们三所学校都做了许多准备,三方都制定了结对帮扶方案,签署了结对帮扶协议,从实地考察、学生摸底、设备调试,到调整课程安排、作息时间、教研计划都做了一系列的统筹。从同步的学科、教师、学生、时间、地点做事先的预约,做到学科同步、备课同步、课堂同步、研讨同步、学生同步、时间同步、地点同步。”

  “同步课堂通过网络可以实现实时声音画面的交互,让异地师生跨越空间同上一堂课,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全程同步传输课堂教学的实况及师生交流的情况,为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方式,真正做到理念共享、资源共用、优势互补、合作共进。”横店一中教育技术处主任吕苗苗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