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笔墨吐芳,甘当人梯

2019-12-17 09:16:50 来源: 卢双

  他年过五旬,但气质儒雅,是一位广受师生喜爱的书法老师。同时他还是一所学校的大管家,分管学校繁琐的后勤工作。他就是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副校长——吴宏杰,他身兼多职,工作繁重,但是他始终牢记自己做为一名党员教师的初心。他以扎实严谨的工作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处处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事无巨细,做后勤管理师无私奉献

  “明天的消防演练,各位老师务必准时到达自己的指定地点,一定要确保演练的安全……”周前的工作会议上,吴宏杰一再地和广大教师强调安全工作。的确,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一根时刻紧绷的弦。校园安全工作,责任重大。

  吴宏杰站在分管领导的岗位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他每天总是早早地来到校园,巡视校园的各个角落。“这个消防栓的螺丝已经生锈,要及时更换,否则要影响使用。”“下雨天,餐厅门口的积水一定要及时清理。”他的心里想着师生的安全,眼里看着师生的安全,关注细节,防患于未然。

  做为学校分管后勤的副校长,他还要负责卫生、基建、工会等工作内容。虽然工作繁琐,可是吴宏杰的脸上总是挂着温和的笑容。“工作嘛,总是要靠人做的,做一样就会少一样。老师们没想到的,我多提醒几次,大家其实都想把工作做好的。”吴副校长总是会站在老师的角度上想问题,教师们看着长辈一样的老领导把工作做得这么细,这么到位,也都尽力把学校工作做到最好,为孩子们创设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

  笔墨吐芳,做书法指导师甘之如饴

  作为美术老师的吴宏杰校长在书法上有很高的造诣。许多学生慕名参加吴校长的 “翰墨飘香”书法社团。“写方方正正字,做堂堂正正人”是该社团的口号。他常说,“写字即做人,端正最重要”。从字的示范到笔画的讲解,吴校长总用儿童化的语言幽默风趣地和孩子们聊,氛围轻松又愉悦。吴校长还经常因材施教,进行个别指导。高高瘦瘦的他,一节社团课下来不知道弯了多少次腰,起起坐坐多少回,连年轻教师都吃不消,他却甘之如饴。就是在这样日复一日的练习中,该校多位学生在他的指导下斩获省中小学“兰亭奖”书法现场大赛的一等奖。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行人却可以走得更远。”2019年初,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启动了“金华市书法教育特色学校”创建工作。吴校长结合自身特长,每周一夜学组织全体教师练习硬笔书法,每周二组织青年老师练习软笔书法,努力提升全校教师的书法水平。

  “作为学校领导,吴校长没有校长的架子,他和蔼可亲,平易近人。他把学生视为子女,把学校视为自己的家,把同事视为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他用毛笔书写人格,描绘校园蓝图;他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更是我们青年教师的榜样!”青年教师詹丽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