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小教育集团巍山校区:这群老师的板书一不小心“走红”了

2019-12-18 09:54:27 来源: 赵子淳

  “这翠鸟真漂亮,羽毛还有立体感!”“这荷花也很好看呢。”“还有这些小人儿,可以拿来当表情包了!”近日,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的报告厅内,开展了青年教师板书设计比赛。比赛结束后,教师们的板书设计瞬间刷屏了该校教师的朋友圈。

  每位老师人手一块小黑板,在规定的半小时内进行设计。各科老师根据自己学科特性,结合教材重难点,开始了各自的设计。没想到,该校青年教师依托教材,巧妙构思,各展所长,一行行赏心悦目的粉笔字,或童趣,或方正,或清秀;设计形式多样,或思维导图,或精简概要,不仅彰显了教师个性,更是体现了板书和教材的紧密联系。只见,英语老师将主要内容以一只手的图形展示,五根手指分别代表家庭五个成员;语文老师尽显书写和绘画功底,配图清新漂亮;数学老师的板书逻辑清晰,思维明确;体育老师的小人更是堪称表情包;科学老师更是将耳朵结构画得淋漓尽致……

  板书是教学设计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是教师教学技能的重要体现。为了提高青年教师业务能力,激励青年教师规范教学过程,为学生做好示范,该校时常会举办青年教师基本素养比赛。如书写比赛、普通话比赛、结题能力比赛等。“没想到我们青年教师中藏龙卧虎啊。”该校教科室赵丽说,一支粉笔,一块黑板,一不小心就成了“网红”。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