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你们奔跑的模样,真美!

2019-12-18 13:45:30 来源: 陈一帆

  “现在我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12月17日上午9时,伴随着校长王荣仁的一声令下,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冬季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序幕。“瞧!英姿飒爽的运动健儿们雄赳赳、气昂昂地向我们走来……”开幕式上,学生们穿着校服,手上举着彩带,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正向主席台走来。

  此次冬季运动会包括径赛和田赛,三位体育老师将全校所有年级分为三个阶段组比赛。学校结合特殊孩子的具体情况,模仿并依照特奥会的参赛项目,开设30米跑、60米跑、100米跑等项目,降低比赛的难度,让每位孩子都有适合的参赛项目。对于这些特殊的孩子来说,这些看似简单的项目完成起来还是有不小的难度。许多孩子没有良好的方向感、缺乏协调平衡的能力,也有的学生腿脚不太方便,跑起步来跌跌撞撞的,但即便如此,所有的学生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参与到比赛当中,安全地完成了各项比赛。

  这是一场温暖而又热闹的冬季运动会。跑道上,一年级的郑妮妮老师陪着学生一起跑,边跑边鼓励他们,两边站满为他们呐喊助威的老师与同学们。跳远场地上,徐月娟一遍又一遍地示范给孩子们看,一次又一次地带动孩子们跳。“不要踩线哦,双手使劲往上摆,向前用力跳出去!” 老师喊“一二三”,并示范预摆的动作,帮助学生找到起跳的节奏,让学生跳得更远。“抛高一点,这样才能抛得更远!”垒球比赛现场,班主任老师也抓住赛前的最后一点时间努力指导学生掷球技巧,握着学生的手反复练习向前挥的动作。如何将垒球抛得更远。临阵磨枪居然也有了一定的效果,赛场上的学生们在众目围观之下也燃烧起了运动激情,参与到各个项目中,感受运动的快乐,操场上温馨而又热闹。

  “老师,为什么我没有奖牌?我觉得我跑得很快了。”“老师知道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了,没有奖牌也没关系,你在老师心目中是最棒的!老师希望下次你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蜗牛班传来一段暖心的对话。每年两次的运动会,总能激发了特殊学生对体育运动及体育比赛的热情和兴趣,许多学生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体育课中加强锻炼,争取在下次运动会中取得好成绩。

  在赛事进行时,班主任们在比赛间隙也用心地记录着学生们运动时的欢乐场景,不错过学生们在赛场上努力拼搏的每一个精彩时刻。运动会结束,孩子们的精彩瞬间一一上传到家长微信群,与家长们一同分享学生们在赛场上的优秀表现。“乐乐真棒呀!”“老师们辛苦了!”“孩子们好开心啊!”一时间,快乐在微信群中弥漫,鼓励与表扬纷纷而至。教师群、微信朋友圈,运动场上的精彩时刻一一呈现,老师们回味着学生们赛场上的种种表现也纷纷点赞。运动会结束了,那一份份喜悦的笑脸、那一张张美好的记忆将永远留存在大家心中。

  “共同参与,分享快乐,是我们举办运动会的初心和宗旨。虽然每一位运动员在身体上都有或多或少的限制,但是他们依然可以通过体育运动,展示个人风采,体验运动的快乐!”运动会结束后,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导主任徐月娟欣慰地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