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大手拉小手,共建绿色家园

2019-12-18 13:47:51 来源: 卢双

  “菜叶,瓜皮是易腐垃圾”“我们的头发是其他垃圾”“快递盒是可回收物哦!”……日前,市第二实验小学孩子们举行了“大手拉小手,共建美好家园”的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教师卢苗苗邀请了几位年轻的妈妈和孩子一同来参与垃圾分类的课堂教学,让孩子们先给熟悉的“四分类”垃圾埇涂涂颜色,贴贴名字,再用学过的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把写有垃圾字样的卡片,投入到“妈妈”的怀抱,然后有“妈妈”来辨别孩子是否对错。最后又给跟家人合作改造垃圾桶,手工制作的材料也是家中的废弃物品,例如糖果盒、快递纸箱、废纸张等。在家长和小朋友的奇思妙想之下,经过一番精心制作,呈现出一个个创意十足的垃圾桶。创新式开展最棒垃圾埇投票,并选出“最佳创意奖”。孩子们在游戏中气氛活跃,使现场变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让每一个垃圾分类的知识深入人心。

  据悉,该校一直很重视对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经常利用晨会,班队活动课对学生进行垃圾分类教育,此次,不仅是为东阳市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更是响应了“全社会要人人动手,一起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的号召。

  “参加这次活动,不仅能让孩子们在课堂上享受亲子时光,还能让小孩在玩乐时了解更多生活垃圾知识。让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成为每个实验二小人的自觉行为!”该校分管领导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