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阳江镇中心小学举行首期“校长有约”活动

2019-12-19 15:04:12 来源: 郭思思 俞瑶丹

  “我拿到校长有约的邀请函啦!”“我们快点去,快点去!”……12月17日中午,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东阳江镇中心小学首期“校长有约”活动在心理辅导室如期举行。校长、副校长和来自经层层推荐、表现优秀的9名学生相聚一堂,以圆桌会议、面对面交谈的方式,交流想法,共话心声。

  “首先,欢迎各位同学来到这里参加首期‘校长有约’活动……”。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黄科弟看着一个个身体紧绷却抑制不住激动心情的同学们,笑着说,“‘校长有约’是约表现优秀之人,约同学榜样之人,表彰先进,共聊学习,共话未来。”随着黄科弟简单扼要的介绍,同学们的发言也随之开始。

  “我觉得最近的校园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以前还会在各班公共场地或者操场看到一些垃圾,现在基本看不到了,学校很干净……”五(2)班的杜哲欢额头冒汗,声音发颤。黄科弟满面笑容的作出了回应并夸奖了杜哲欢同学。“我觉得,班上个别同学还是不够自觉,老师有时候喜欢活跃课堂,但有些同学活跃过头。”’“要养成保持整洁的好习惯,不能只靠多次打扫保整洁。”“上课时,老师叫我回答问题时,我好紧张,就怕说错。”“期末了,我也有些紧张,就怕考不好。”……有了第一位同学的模范作用,其他8位同学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愈加活跃,纷纷踊跃表达了自己对学习、生活的思考和感悟,也有对学校、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议。黄科弟对同学们的发言伸出大拇指,表扬同学们发言思路清晰,语言有感染力,内容言之有物,建议有深度。同学们微笑点头,纷纷记录。

  最后,在黄科弟的带领下,9名学生共同参观体验了心理辅导室的其他设施,边参观边体验,边体验边交流,气氛轻松、和谐。 “哈哈,我真幸运,和校长有约,可以和校长说说心里话,这真是今天最开心的一件事了。”五(2)班叶雨菡笑着说道。“嗯,对的对的,校长好博学,希望以后可以常常和校长说说自己的想法,校长会为我们指点迷津。”六(1)班的郭丽云跟着说。

  “面对面,心交心,打通心理辅导最后一公里路,共叙校园美好生活,共话人生美好未来!”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黄科弟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