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小小水润卡 幸福大能量

2019-12-19 15:07:47 来源: 朱俊瑶

  “这周的‘幸福超市’开门了,我们快去兑奖吧。”12月13日的午间休息时间,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的“幸福超市”再次成为全校最热闹的地方,学生们手拿一叠叠橙色卡片,不约而同地聚集在这里。

  据悉,这是江北小学教育集团自今年下半年开学以来,推进教学管理融合提升的又一个缩影。新学期伊始,月亮湾校区在集团“水润文化”学生养成教育办学理念引领下,引入茗田校区的蓝色“水润卡”,且根据校区特点量身定制了一套奖惩有度、标准统一的激励性教学评价体系。“幸福超市”每周五开门一次,10张橙色“水润卡”兑换一个小小心愿。经过3个多月的试行,该体系不仅在促进学生养成良好行为和学习习惯上发挥了积极作用,更与各班主任老师、任课老师在班级管理、课堂掌控中形成了有机统一。

  “‘水润卡’激励机制试行以来,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让我们的许多工作如鱼得水。”该校足球教练黎灿阳表示,在本月初举行的全市中小学足球联赛中,他们之所以能取得好成绩,“水润卡”的激励功不可没。与此同时,“水润卡”也成为了学生家长了解孩子在校表现的一条便利途径。该校多位班主任一致反映,因为有了“水润卡”,他们与家长之间沟通变得更聚焦、更容易了,围绕学生的家校协作也就更“润”了。

  “多了一把评价的尺子,就多了一批优秀的学生。‘水润卡’评价作为一种直观的评价方式,能够让学生看到自己的点滴进步,塑造学生的自信,激励学生学习的兴趣,让学生在一种充满人文关怀的环境中提升自己的素养。”该校区负责人吕燕芬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