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在英语的世界中徜徉

2019-12-23 08:41:51 来源: 吴凯茜 李琳莹

  “嘿,你听说了吗?我们学校要举办英语周比赛,我很期待呢!”“我听我们英语老师说了,会有好几个形式的比赛呢,我要好好准备,争取取得好成绩!”“我会讲英语故事,要在这次讲故事比赛中好好表现,为班级争光!”课间,几个同学议论纷纷。

  为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同时培养学生们参与意识、竞争意识,充分展示其英语才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近日,吴宁二校举办了“Show myself”英语周系列活动。

  此次英语周由启动仪式、书写集体赛、知识闯关、讲故事比赛、手抄报评比等五个活动组成,由各年级英语老师担任评委,并评选出各个比赛获胜的个人和团体,颁发奖状和奖品。

  英语书写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神情专注,中年级同学书写工整端正,高年级同学书写则显得成熟而具有美感。那一个个单词,一串串句子,在同学们手中似乎变得生动活泼起来。

  英语知识闯关比赛分为听力和笔试两个部分,旨在提高学生的英语听辨水平,培养学生灵活运用词汇和自我学习语言的能力。比赛全部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通过新颖、灵活的题型考查了学生的英语听力、词汇积累、语言知识以及学以致用的能力。大赛准备充分,组织严密,真正使学生们在活动中学到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并更好地认识到英语词汇的重要性,受到了学生的好评。很多学生对此次比赛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多组织此类活动。

  英语讲故事比赛也是异彩纷呈。《We are butterflies》、《The animals in the sea》、《My home》等故事被同学们演绎得活灵活现。同学们从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学英语并不是死板的背诵,学英语其实是这样的有意思……同学们精彩的表演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这是我们学校首次举办英语周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激发学生对英语的兴趣和爱好,提高学生听、说、读、写的能力,以丰富多彩的英语活动为载体,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的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在英语时间中体会到学英语、用英语的快乐。”学校英语教研组长黄玲玲老师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