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家校携手,对传染病说“不”

2019-12-24 10:54:31 来源: 郭婉怡

  “流感又双叒叕来了!为了孩子,我们应该怎么做?”一篇来自文明浙江公众号的防流感文章出现在了二年级家长群里。“看了这篇文章,我了解了很多流感知识,知道了家长应该做什么,非常感谢老师!”二年级学生小涵妈妈感慨道。浙江省疾控中心发布的“流感提前到,晨检别漏掉”一文也在家长群里引起了轰动。不少家长都纷纷表示,在微信上看文章很方便,且能学习到很多以前不太了解的知识,大家非常愿意与学校一同关注传染病,共同守护孩子的健康。

  12月23日,市特殊教育学校以“预防传染病”为主题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饭前便后要勤洗手。”“加强锻炼,多吃蔬菜水果,有助于身体健康。”“有头痛发烧症状的同学要及时向老师和家长报告。”各班班主任认真地向学生讲解。据悉,该校充分利用板报、LED宣传屏、多媒体课件等媒介进行宣传,通过生活适应课、主题班队课等课堂活动进行教学,将卫生安全知识深深植根于学生的心中。

  此外,学校非常注重校园的日常清洁与消毒工作。值日领导每天早晨、午后在校园里巡查,做好校园卫生环境的监督工作。教师和职工定期领取消毒液,对校内重点场所和物品进行消毒。学生离校后,教师打开教室门窗通风,对教室的地面、桌椅表面、教室门把手及玩具教具进行消毒。宿管员对宿舍地面、桌椅、卫生间进行细致消毒,确保学生居住环境的卫生。

  秋冬季节是传染病多发之季。学校人口集中,流动人员较多,是传染病高发地。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大多体弱多病,抵御严寒和疾病的能力较差,对病情的危机意识也不强。因而,学生的卫生安全知识教育就显得极为重要,每天的晨检和午检也不容小觑。

  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中之重。为维护校园安全、营造和谐环境,密切关注学生的安全动态,学校教职员工共筑安全防线,从小事做起、做细每件事。“卫生安全知识教育是学校与家庭共同的责任,只有家校共同承担起教育的责任,才能让孩子拥有更舒适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保健教师陈美仙介绍。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