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沿小学:舌尖上的安全

2019-12-24 10:56:20 来源: 张婉

  “所有的原材料都有进货台账吗?”

  “有的,全部都在这里。”

  “我们学校的原料供应商都是教育局投标的,全市统一。”

  期末之际,为确保校园食品安全,12月23日市工商所对湖沿小学校园食品安全进行大检查。

  下午2点半,检查组来到该校,主要检查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制度落实、环境卫生、食品原料采购渠道、台账登记、加工操作、原料贮存、留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保洁、索证索票、有无过期变质产品等情况;进一步要求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规范加工操作环节,保障食品安全卫生,确保师生饮食健康、安全。“值周老师早上到校就进行厨房原料的常规检查,并且学校也有成立专门的食品安全监督组。”徐振洋老师事无具细地说着。

  “校园食堂和校园周边的餐馆、小卖部等是师生就餐、购物的重要阵地,为此,我们对辖区幼儿园、中小学校等开展了一次全覆盖的监督检查。”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此次全覆盖监督检查主要以食品的原材料进货、猪肉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工作人员的操作规范等为重点。据悉,工商所负责人员还将继续加强对校园及周边环境开展全方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法律法规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食品安全意识,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学生们不仅应该保持精神健康也应该注意身体健康,这样才能有更多精力投入到生活学习中。对于同学们来说,提高食品安全精神和提高身体素质一样任重而道远。”该校校长杜慧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