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斯村小学:良好的作息习惯让人受益一生

2019-12-24 14:15:42 来源: 邵潇笑

  “良好的作息习惯就是要早睡早起,不熬夜,不睡懒觉。”

  “良好的作息习惯就是不能要劳逸结合。”

  “良好的作息习惯就是看电视不能太久,要让眼睛多休息。”

  ……

  12月23日下午,城东街道斯村小学的班队活动课上,学生们纷纷举手发言,表达自己对良好作息习惯的看法。良好的作息习惯对于所有人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而学生阶段是良好作息习惯养成的关键期,可塑性强,培养起来成效最大,也最为容易。而一旦错过了这个年龄段,可能一辈子都很难弥补。

  班队课上,老师们通过带领学生阅读新闻实例、观看视频资料、分享自己的经验教训等方式让学生们意识到,良好作息习惯的养成关系到自己一辈子的生活和健康习惯,还有日常生活中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健康习惯等都是至关重要的。同时,学生们还将自己在班队课上的所学所想通过“爱心便签”的方式传达给自己的爸爸妈妈,让养成良好作息习惯的意识改变更多人的生活。

  “只有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孩子们才有足够的精力去学习,去提高效率,去快乐地生活。”大队辅导员包琳奕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