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甘井小学:最美教室 绽放光彩

2019-12-25 10:58:57 来源: 黄玲

  为了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努力营造积极进取、健康向上、温馨和谐的文化氛围,力争“让每一面墙都会说话,让每处环境都能育人”,给学生创造一个理想的成长和学习环境,12月23日,甘井小学开展了“最美教室”的评比活动。

  据悉,在半个月前,少先队就整理出了“最美教室”的评分标准,此次的评委也出其不意,选择了学生担任,主要对教室的卫生、文化布置以及特色角落等进行评分。下午第三节课,在少先队辅导员何老师的带领下,12位小评委走进各班教室,他们一边看,一边打分……每个班都很用心,经过大家的努力,都大变样了。班级公约、学习园地、好人好事榜、垃圾分类宣传等一个个版块内容丰富,成功地展示了班级风貌;各具特色的黑板报,以及学生的书法、绘画、手工、习作等作品,展示了学生的才艺;“图书角”展示了班级学生“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高雅志趣。精心的布置把“美”的教育渗透在班级文化的各个方面,让每一面墙都在说话,让每处环境都在育人。

  经过评选,最终评出了4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和3个三等奖。“我们班的布置是全班孩子努力的结果,大家都出了一份力,有带植物的,有带作品的,有认真打扫的,也有仔细整理的。大家都说现在的教室美极了。”五(1)班的何老师在评比后说。

  班级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形成班集体凝聚力和良好班风的载体。“最美教室”的创建,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使班级真正成为学生的学习乐园和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