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西宅小学:家校携手育桃李,期待花开吐芬芳

2019-12-26 13:45:26 来源: 吴晓婷

  “你听,孩子们的歌声真动听。”“这个班级的诗词吟诵真有气势。”“那个班的杯子舞蹈真的很有创意啊!”……声声赞扬不绝于耳,阵阵掌声响彻校园,这是西宅小学的家长正在欣赏孩子们的拓展课程展示活动。

  为了增强学校、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12月25日下午,西宅小学举行了“ 社社有精彩,团团有特色”为主题的家长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受到了300多名家长的关注,家长们走进校园,和老师面对面交流,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

  下午1点,家长们陆续来到学校,在孩子们的带领下参观了各个教室。看着墙上粘贴的精美的手抄报、娟秀的书法作品、优美的作文随笔……不禁为优秀的孩子们竖起了大拇指。接着,家长们又欣赏了孩子们的优秀作业,他们有的点头,有的惊叹!优秀作业展示,让家长对作业要求有了更深层的理解。

  1点40分,家长和孩子们一齐来到体艺馆,首先由该校校长徐江娇为新任家长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任证书,希望家委会成员成履行好职责,更好地为家长、学校服务。接着,全体师生、家长共同欣赏了拓展课程展示活动。低年级的小朋友用稚嫩的童音、天真的表演演绎了童真童趣,中高年级的同学用激昂的文字,饱满的热情,飞扬的神采诠释了对生活的热爱,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家长们纷纷为孩子们精彩的演出赞不绝口。

  互动交流环节,科任教师与家长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或以老师经验介绍为主,重点针对孩子的行为习惯养成为家长出谋划策;或请家长代表介绍如何对孩子进行家庭教育,让其他家长有所借鉴。随后,家长们还认真填写了学校下发的活动反馈表,对教师执教情况和学校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这张反馈表满载着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更承载着对孩子们茁壮成长的希望。会议结束后一些家长们主动留下来找老师细谈孩子的学习情况,一直到下午五点多教室里还有老师和家长交谈的身影。

  通过与老师零距离交流,家长们对教师的工作有了更为具体的了解,在一个个细微的环节中,他们深刻感受了教师的辛劳,同时也对学校的工作有了更加客观的认识。不少家长说:“家长开放日虽然只有短短半天时间,却让我们学会了从孩子的角度来思考,反省我们的教育方法;让我们知道尊重孩子,理解孩子;让我们学会和孩子共同感受,共享成长的快乐!”。

  “通过家长会,又一次拉近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孩子们的身心发展以及家校教育合力的形成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我们将全心全意投入孩子的教育中,共同努力,期待花开。”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