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一条条围巾 温暖一颗颗心

2019-12-26 13:53:53 来源: 吴森萍

  “在这个冬天,有一种温暖叫我们在一起,有一种温暖是我来陪伴你。”12月25日下午,市特殊教育学校的音乐教室热闹非凡,“爱心暖冬·欢度元旦”系列活动正在这里热火朝天地开展着。来自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经外分院的志愿者们正在和该校的学生们做着欢快的游戏,欢呼声此起彼伏。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欢笑,带来了温暖,和他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暖心的下午。

  朗朗上口的歌曲、简单易懂的小品、活泼欢快的游戏……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着该校学生们的注意力。“我们要注意安全,寒假外出游玩时,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讲话,要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欣赏完小品《坏人来啦》,小巧说着自己的想法。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同学们沉浸在游戏《小鱼游啊游》的欢乐情景中。“在理解游戏规则、参与游戏互动等方面,这里的学生表现得越来越棒了!”

  “这是志愿者哥哥姐姐们亲手制作的围巾,包含着我们对你们的关心,希望这条围巾,可以在这个冬天,带给你们一丝丝温暖”,“亲爱的小弟弟(小妹妹),你好,这条围巾是我制作的,希望你能好好学习,注意保暖” ……“爱心暖冬·欢度元旦”的结尾,志愿者们给孩子们戴上围巾,说着织围巾者对他们的祝福。“我们希望,小朋友们在欣赏节目的同时,愿意在游戏中打开自我,接纳这个世界上温暖的人。”志愿者代表表达着此次活动的意义。

  “谢谢小哥哥,谢谢小姐姐,我很喜欢这条围巾!”同学们大声地表达自己的感谢。“这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而且非常适合孩子们的游戏能力,每个孩子都能参与到游戏当中。他们的爱心、责任心,给我们的学生带来了很多快乐。”该校的书记胡冠莉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