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官桥小学:快乐篮球,助我成长

2019-12-26 15:45:54 来源: 张爽爽

  “加油!”“加油!”的呼喊声不绝于耳,这是12月24日官桥小学的学生们正在为场上的队员呐喊助威的声音。12月24-25日,该校举行了以“快乐篮球,助我成长”为主题的庆元旦活动。

  一年级学生比赛项目为30秒原地运球,二三年级为行进间运球,四五六年级为班级对抗赛,最后一二三年级的家长们也参与其中,进行了激烈的较量。

  为了本次活动,学生们已经经过了近三个月的练习。在短短30秒内,一年级的学生已经达到200多次。二三年级行进间运球要求来回运球2遍,拼的是速度,班级的欢呼声振耳欲聋,参与在其中的同学也表现出了极强的求胜欲。四五六年级就更精彩了,他们面对对手毫不手软,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只见他们投篮、抢篮板、拼抢、进攻、防守,将场上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场下的拉拉队员也不示弱,使出浑身解数,憋足了干劲,为比赛队员加油鼓劲。场外班主任分外紧张,时而给队员出谋划策,时而加入拉拉队,奋力呐喊。

  家长们在学生们的激情感染下,也放手一搏,努力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连平时不爱运动的家长都用尽了全力,即使输了也不觉遗憾。一位参加比赛的妈妈说:“平时和孩子在一起的机会并不多,通过运动更好地了解孩子,只要和他在一起,就很开心。比赛结果并不重要。”

  据悉,该校为金华市体育特色学校,东阳市篮球特色学校。浓厚的篮球氛围使篮球运动遍地开花。从一年级入学到六年级毕业,学生人手一个篮球。该校开设了篮球社团,组建校男女篮球队,专职教师对孩子们进行篮球技能训练。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孩子们的篮球竞技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校长楼尧舜说:“这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浓厚的篮球兴趣,更提升了学生的运动技能水平和体质健康水平。以后我们将定期举办这样的篮球活动,让学生在运动中开阔胸襟、学习团结协作精神,健康体魄。”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