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甘井小学:关爱自己 保护牙齿

2019-12-27 10:34:35 来源: 黄玲

  “小朋友们,你们平时会刷牙吗?你知道怎样刷牙才是正确的吗?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我们的牙齿……”据悉,为了提高学生牙齿健康意识,广泛宣传牙齿健康的重要性,使大家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养成科学护牙的习惯,12月26日下午,甘井小学低、中段的孩子们聚集在一起,聆听了人民医院口腔科的杨医生带来的“牙齿的健康”知识讲座。

  杨医生首先介绍了牙齿的结构知识,让同学们明白了上下排的牙齿分别有:中切牙、侧切牙、尖牙、第一前磨牙、第二前磨牙、第一磨牙、第二磨牙、第三磨牙等,有序排列在口腔里。接着又介绍了每颗牙齿萌出和更替时间,生动形象地描述了各自的生长情况。然后又用一个特大号牙刷,对着不同的牙齿进行正确刷牙方式的示范,引来不少同学们的模仿,最后又告诉大家应该吃些什么食物来保持口腔清洁,短暂的几十分钟过去了,大家在一片笑声和掌声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听了杨医生的讲座,我认识到了自己平时刷牙的动作不太对,从明天开始要更加仔细刷牙,平时牙刷要定期更换。我们现在是换牙期,一定要多关注自己的牙齿。”三(1)班的陈烨茜这样和同学说。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了解到口腔知识,意识到要坚持早晚刷牙,保护牙齿,才能拥有健康洁白的牙齿,露出美丽微笑!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