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小课堂 大健康

2019-12-27 11:34:00 来源: 卢双

  近日,五(2)班教室里不停地传来孩子们热烈的掌声,原来该班学生家长邱涵钰爸爸正在给孩子们讲解以“吃动平衡,健康体重”为主题的营养膳食知识。

  邱涵钰爸爸在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班,近期他们全家参加了金华市首届健康家庭大奖赛活动并获得了三等奖。为了帮助孩子们了解膳食营养,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五(2)班班主任卢惠兰老师及时请来了邱涵钰爸爸给孩子们做讲座。

  “如今可选的饮食丰富了,但是如何保证食物的营养性?”“有些孩子超重肥胖了,有些孩子又是面黄肌瘦长不胖,怎么调理?”“蔬果蛋奶,如何搭配最合理?”针对孩子们的疑问,邱涵钰爸爸讲话幽默,条理清晰,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他就如何正确饮食、合理搭配一日三餐以及开展有效运动,防止学生肥胖等知识做了详细介绍。他还说:“中小学生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也是饮食习惯形成的关键时期。如果中小学生有偏食、厌食、挑食等不良习惯,容易导致营养不良、肥胖、视力低下等与营养有关的疾病。”

  活动中讲台上摆满了蔬菜、水果、肉类等食物模具。邱涵钰爸爸邀请孩子们上台和他一起配制科学的营养食谱。最后,他还给孩子们发放了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图片等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给五(2)班的孩子们送去了一份食品营养知识“大餐”。孩子们大开眼界,纷纷表示回家向爸妈宣传,以后要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