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琴韵悠悠 我是小小演奏家

2019-12-27 16:40:35 来源: 朱俊瑶

  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艺术修养,增进审美情趣,营造校园“人人乐吹口琴”的艺术氛围,12月27日下午,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举行了口琴比赛。口琴声声,时高时低、时长时短,清脆悦耳,像是在演奏“原生态”的乐曲。

  此次比赛,2-5年级每个班级的每位孩子都参与其中。赛场上孩子们以朝气蓬勃、自信专注的状态展示了各班的风采。轻快活泼的《草原上》,优美轻柔的《虫儿飞》,委婉悠扬的《送别》……孩子们出色的表演赢得了评委们的频频点头和交口称赞。

  “当初之所以选择口琴作为课堂乐曲,是因为口琴被誉为‘口袋乐队’,不仅携带方便又价格低廉,非常适合小学生演奏。”该校区负责人吕燕芬说。

  为了推行口琴教育,每次音乐课,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口琴练习。该校区还成立了“悠悠琴韵”口琴社团,每周安排固定的时间进行排练。如今,月亮湾的孩子们在课余时间常常拿起各自的口琴,吹奏一首首旋律优美的曲子。

  “现在,孩子们不仅学会了吹口琴,更重要的是,他们能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也变得更有自信了。” 回想音乐组为了提高学生的吹奏能力,而进行的每一次自学、摸索、交流,音乐教师徐文娟对此感触颇深。

  “学校会搭建更多成长的平台,让孩子们都能动如脱兔、静如处子,该玩的时候快乐的玩,该学的时候认真的学,用心学习,享受童年,做一个善德、善智、善美的三善少年!”吕燕芬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