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中小学生第四届创客大赛开赛

2019-12-30 08:40:02 来源: 赵子淳

  12月29日,东阳市中小学生第四届创客大赛在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举行。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近千名学生参加勇攀高峰、智能小车、相扑挑战、3D艺术创作、3D虚拟编程等内容的现场赛。

  据悉,本届大赛旨在充分发挥人工智能教育在学科教学中的重要作用,培养中小学生的科技创新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促进学校改变课堂教法及学科融合,提升中小学生信息素养和实践能力。

  东阳市教研室主任应晓洪、金华市信息技术教研员吴跃胜、东阳市信息技术教研员吴巧丹、浙江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毛刚博士、何文涛博士等出席本次比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围绕现实社会主题,软件编程,以艺术和科技融合完成创意作品;低年级的选手则根据裁判给定的“水果派对迎新年”主题,用3D笔打印立体水果;相扑挑战则要求挑战选手设计并搭建、编程一个全自主机器人,将一个或多个对手从相扑擂台上推落。勇攀高峰项目要求参赛选手自行拼装机器人、编写机器人程序、调试和操作机器人,使机器人从下层基地出发,爬上长 100cm 的斜坡,在上层完成分辨、装配、部署、凯旋等任务;3D虚拟编程要求选手在给定虚拟场景、给定时间内设计机器人机械结构和行为程序,执行并完成规定动作。

  “本次大赛将集中展示我市中小学在创客教育方面的新成果,将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创造性思维,全面提升科技创新素养,也将为老师们交流教学经验、共享优质资源打造更加宽广的平台,”应晓洪在大赛开幕式上讲道,“希望广大学生在大赛中尽情施展才华,互相学习借鉴,提高创新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共同体验和收获创新带来的无穷乐趣和战胜挑战的成就感。”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