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中心幼儿园郭宅园区——我是故事王,你来听我来讲

2019-12-30 09:29:00 来源: 胡旭丹、王诗婷

  “哇,果果你今天是小狐狸吗?好漂亮呀……”

  “老师,老师,今天我是一只小老鼠,你看我的头饰,还有衣服,我后面还有老鼠尾巴呢……”一早教室里就传来了孩子们的讨论声。

  为了给孩子们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让他们讲出自己心中的童话故事,12月27日上午,湖溪中心幼儿园郭宅园区举行了一场“葵宝讲故事” 的技能比赛,在发展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表演能力的同时,为幼儿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经过认真细致的准备,参赛的小选手们依次上场。看!小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信心十足,表现得落落大方,言语生动有趣,声情并茂,还配有可爱活泼的肢体动作,塑造出一个个生动而又鲜明的角色和形象。《小老虎的大屁股》、《聪明的小乌龟》、《爱美的大公鸡》等故事诙谐幽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赢得了台下的评委老师们的阵阵掌声。讲故事的孩子们讲得投入,听故事的小朋友们也听得津津有味,大家在这欢乐的故事海洋里畅想,在这美妙的故事里徜徉。整个比赛,老师们得到了慰藉,家长们收获了喜悦,而我们的孩子,也满载而归,如秋收的忙农,不亦乐乎!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幼儿营造了良好的学习语言的氛围,给幼儿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不仅培养了孩子们正确的语音语调,锻炼了他们的口语表达能力,也增强了幼儿的胆量和自信心。”活动后,陈意裙园长欣慰地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