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田小学:凝心聚力,让育人更幸福

2019-12-30 09:58:26 来源: 程松飞

  12月27日下午,为了更好地发挥学校家长委员会的作用,江北湖田小学召开了以“凝心聚力,携手同行 ”为主题的第二届家委会会议。本次家委会是为了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广泛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搭建家校学习交流、研讨、互动的平台。

  在会议中,家长们首先观看了校园宣传片,了解了学校的陶泥特色课堂及幸福校园的创建,受到家长们的热烈欢迎。接着由蒋小燕校长致欢迎词,感谢和欢迎大家的到来,并向大家介绍2019年学校工作基本情况和2020年的工作思路,并提出了一些希望与建议。特别是在在行为习惯的养成、家长配合、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给家长提了许多参考意见。随后副校长任晓泉大家就如何发挥家委会的作用进行探讨,要求家长们真诚沟通、善于协调、出谋划策、开展家长课堂。家长们也各抒己见,令人深有感触的是四年级吴思璇家长的发言,她从自身实际出发介绍家庭教育的情况,让大家有所启发,有所借鉴。会后她激动地说:今天有机会和大家交流,我的一些做法,希望能够分享帮助到其他的家长们。”最令人激动的场面是蒋校长亲自给家委会成员颁发荣誉聘书,这是新二届家委会的成员。

  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家委会的作用非常大。学校的诸多活动中,校服的采购、美食节、跳蚤市场、教室的美化、安全护学岗、每周好文推送等,家委会成员都积极出谋划策,带动其他家长参与学校活动。一场场看似简单的活动,却花费了家委会成员的不少心血。

  随后家委会成员来到教室外,与学校老师沟通,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进行沟通。当天湖田小学正好举行“迎元旦社团展示活动”。 各位家长代表参观后,纷纷用手机记录,时不时发出惊呼和赞扬声。看到了学校的长足进步,家长们也对学校的办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湖田读书,孩子们是幸福的。

  “我们虽然作为一所农村小学,但是我们仍然坚持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办学更加要求我们不仅紧跟时代潮流,加强学校建设,还要做到倾听家长们的声音。努力做到家校联手,一起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该校校长蒋小燕这样表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