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爱心家长捐赠 助力校园垃圾分类

2019-12-30 11:18:21 来源: 卢双

  “苹果核是厨余垃圾,应该放到绿色的厨余垃圾箱里。”“易拉罐是可回收垃圾,我把它放在蓝色的垃圾桶。”“纽扣电池是有害垃圾,可不能乱丢!放在红色的垃圾桶里。”……近日,市第二实验小学五(3)班的孩子们正兴致勃勃地拿着一叠“垃圾”卡片,在玩垃圾分类小游戏。

  该校五(3)班的胡孝言家长将50多个垃圾分类训练盒装捐赠学校,助力学校垃圾分类教育。每个套装里有红黄蓝灰四个不同颜色的小垃圾桶,还有108张生活中常见垃圾的卡片和一本说明书。孩子们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游戏,更快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也可以几个同学一起玩游戏,巩固垃圾分类知识。这批崭新的垃圾分类训练盒正式“上岗”后,充分调动孩子们学习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主动性。“回去我要教我爷爷奶奶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爱护环境从我做起。”孩子们玩得意犹未尽。

  据了解,开学以来,该校开展了“大手拉小手 共建美好校园”等各种寓教于乐的环保活动,培养孩子的垃圾分类意识和习惯,推动形成“教育一个孩子、 影响一个家庭”的良性互动局面。

  “实行垃圾分类工作不仅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垃圾处理工作要求,也是提升校园环境的必要举措,更是适应全国推进垃圾分类的大势所趋。通过垃圾分类处理不仅可以保护生态坏境,还可以促进资源充分再利用。”该校总务主任虞珂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