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昆溪小学:小小书法家,“妙笔生花”

2019-12-31 09:03:29 来源: 彭青青

  为切实规范学生们的写字习惯,营造良好的校园书写氛围,12月31日下午,东阳市白云昆溪小学举行了一年级写字比赛。

  本次比赛以三、上、耳、手等10个常用字为书写内容,学生们要在20分钟内完成一幅简单的、格式规范的书写作品。比赛现场,小选手们一个个准备充分、书写认真投入,一笔一划用心书写每一个汉字。同学们坐姿端正、握笔正确,一看就知道平时没少下功夫。最后,各年级组的评委们将从卷面整洁、书写规范、结构匀称这三个方面综合评价学生的写字水平。

  “字无百日功”,练就一手好字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更何况是笔都还拿不稳的一年级小朋友。一直以来,昆溪小学格外重视学生汉字的书写,每周都会安排一节写字课指导学生们练字,此外,每班也会有一节体艺2+1活动课专门进行写字练习,培养学生正确的书写习惯,引导他们把汉字写得正确、端正、美观。

  “《语文课程标准》提出写字是学生的一项很重要的基本技能。这次的一年级写字比赛活动,既进一步规范了学生的写字姿势,促进了学生良好书写习惯的养成,又培养了学生写字练字的兴趣。在这样一个书写氛围浓厚的环境当中,相信老师们和孩子们的书写水平都会有进一步的提升。”该校教导主任卢嫦艳总结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