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郭宅小学:快乐童年,健康相伴

2019-12-31 13:56:56 来源: 郭军新

——郭宅小学邀请著名乡贤医学专家郭潮潭回母校讲课

  “同学们,投入快乐学习和生活的前提首先要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那怎么样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呢?”12月31日上午,在湖溪镇郭宅小学多媒体教室里,我市著名乡贤、医学专家郭潮潭正在给母校的学弟学妹们讲《快乐童年健康相伴》的讲座。

  据了解,郭潮潭是我国著名的流感病毒学专家,是湖溪镇郭宅一村人。1972年他就读于郭宅小学,尔后相继毕业于东阳中学、浙江中医药大学,2001年取得日本静冈县立大学药学博士学位,2003年被浙江省医学科学院作为高层次人才引进,被聘为“浙江省特聘专家”,现任浙江省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

  郭潮潭博士说,童年是一生中很重要的阶段,无论是学习和健康,都是打好基础的年代,他用自己的切身体会,来说明只有有了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去认真地学习和快乐地生活。那怎样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呢?首先要保证营养,这是身体长高的物质基础。不能挑食和偏食,不论好吃难吃都要吃;其次要锻炼身体,这是增强体质的有效手段。生命在于运动,适当运动能使免疫系统得到增强,各种烦恼还能在运动中被忘却,每天保持一种愉快的心情。再次要讲究卫生,是防御疾病的有效措施,卫生是健康的保证,要常洗手、常开窗户,这可以预防各种急、慢性疾病以及流感的发生。他讲到,讲究卫生要切实从生活细节做起,并要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郭潮潭博士作的讲座,内容图文并茂,讲解深入浅出,既能正面勉励我们刻苦学习,又从反面实际例子来说明身体对学习和生活的重要性,通俗易懂,这对提高我们的健康意识、预防疾病、促进健康和提升生活质量具有积极作用。”四(1)班学生郭黄欣听了讲座后高兴地说。

  “邀请著名乡贤回母校讲课,我们就是要利用好乡贤资源,用我们家乡的能人来教育家乡的人,一起来关心和培养我们的下一代,从而让孩子们都得到健康成长。”该校负责人吕艳艳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