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党员爸爸开讲啦系列之交通安全记心中

2020-01-02 09:51:36 来源: 卢双

  “同学们,你们知道过马路要怎么走吗?”

  “我知道我知道,过马路前要先看看有没有车辆,要走斑马线。”

  “红灯停,绿灯行。”

  近日,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三(5)班的教室里,不断传出孩子们争先恐后回答问题的声音。原来,本学期的“党员爸爸开讲啦”系列活动正在该班举行。在同学们的欢呼声和掌声中,穿着一身帅气警服的郭涵蕾的爸爸走进教室,同学们眼前一亮,显得非常兴奋,一个个坐得更加端正了。郭爸爸是一名交通警察,每天奔赴在交通前线,百忙之中抽空来给三(5)班的孩子们讲了一节生动形象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课上,郭爸爸先做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问同学们:“你们的梦想是什么?”同学们一个个踊跃举手发言,各抒己见,有说当科学家的,有说当宇航员的,还有说当明星的...郭爸爸笑着鼓励了同学们的梦想,告诉他们自己小时候就想成为一名警察,经过自己的一番努力,最终梦想成真。他鼓励同学们也要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不断奋斗,同学们深受触动。

  随即,郭爸爸进入了今天的主题“交通安全”。郭爸爸围绕着“交通安全基本知识”,“常见的交通标志”,“行人交通安全常识”,以及“安全乘坐交通工具”四块内容,用符合三年级孩子的浅显易懂的语言,引用图片和视频,生动形象地让孩子们明白生命的可贵与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遵守交通规则。同时,郭爸爸也呼吁孩子们回家后把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说给爸爸妈妈听听,让爸爸妈妈也要时刻不忘遵守交通规则,为了生命安全,骑电瓶车一定要记得戴头盔,电瓶车不能载12周岁以上的人。

  “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今天回家,我一定要跟我爸爸妈妈说好多遍,让他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我自己也会记住过马路要慢慢走,看红绿灯。”该班学生袁悠悠严肃地说。

  据悉,该校一直十分重视孩子的安全教育,始终把安全放在最前面,也非常重视家校合作。“党员爸爸开讲啦”活动正是该校三年级师生和家长共同参与的一个“传统”活动,每个班每周都会进行一次这样的系列课堂。

  “这样的交通安全教育课是非常有意义的,通过学习有关安全知识,使学生树立自护、自救观念,形成自护、自救的意识,使学生安全、健康成长。”该年级组长陈筱娟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