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西堆小学:欢乐童年 迎新才艺秀

2020-01-02 10:30:18 来源: 陈春燕

  “红领巾,飘呀飘起来,队旗飘飘放光彩……”12月31日下午,西堆小学一年级教室里歌声阵阵、掌声不断。原来,该校少先队组织的“欢乐童年 我型我秀”主题迎新才艺秀正在这里举行。

  据悉,该校历来十分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特别是实施新教育以来,依据学校实际,摸索、尝试开展五月读书节、秋季运动会等,拓宽活动载体,激发学生兴趣,不断地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出点子、想法子、搭台子。此次,以庆元旦为契机,开展才艺秀,给孩子展示才艺的机会,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表现力和创造力,进一步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活动分舞台展示和学业成果欣赏两部分。舞台展示由学生自己选择一项才艺,可以单独表演,也可以班级成员全员参与,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学业成果主要展示各学科的优秀作业。

  “太厉害了,朱子潇好棒。”舞台中央,朱子潇同学正施展拳脚进行武术表演,看,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出拳踢腿,力道适度,潇洒自如,引得武迷们连连拍手叫好。“勤奋学习,追求上进,可爱的红领巾飘起来……”一二年级小朋友带来的《红领巾飘起来》手语歌,旋律铿锵有力、动作整齐划一,全场掌声雷动。六年级吕俊杭口风琴独奏《小星星》,一个个美妙的音符从灵动的指尖飞出,令在座的同学们赞叹不已。

  “给孩子一个舞台,他们就能绽放精彩。孩子的表现出乎我的想象,希望来年有更多的孩子展示自己独特的一面。”“我也要去学武术,像朱子潇一样。”“老师,明年还有这样的活动吗?我们准备演小品。”老师、孩子分享着活动心得,期盼着来年更好地表现。

  随后,各班又分组欣赏了位于二楼走廊上的学业成果展。美术作品线条流畅、生动传神,学科作业字迹工整、正确清楚。“画得真好看,我以后也要好好画,下次也能挂出来。”“作业好清楚啊,我要向他们学习,改正作业马虎的坏毛病。”榜样,给了孩子们奋勇前行的力量!

  “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是学校的使命和责任。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努力,把校园打造成孩子们健康成长、快乐生活、全面发展的乐土!”活动后,学校负责人徐英军动情地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