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实验小学:展美丽作品 润艺术心灵

2020-01-03 16:06:12 来源: 杜飞燕 方志双

  “何苏源这是你画的树呀,好厉害啊!”

  “这幅飞天是我们班陈奕萌画的!”

  12月31日,南马实验小学举行了“庆元旦”书画展。展览一开放就立刻围满了学生,人群中不时发出一阵阵赞叹声。

  本次展览展出的美术作品均是学生在本学期美术社团和美术课中的个人创作,书法作品则来自校级书法晋级比赛中脱颖而出的获奖作品。美术作品以年级为单位,分主题进行展示。“我的游乐园”“字体创意设计”“线描静物”“班级集体照”“西瓜的联想”“神秘而唯美的飞天”……一个个生动有趣的主题,一幅幅充满童心幻想的图画,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欣赏者。书法作品前同学们更是看得津津有味,不时地讨论着。课间十分钟太短,很多同学又利用午餐后的休息,放学后的时间来欣赏作品。

  据悉,自开展新教育实验以来,南马实验小学更注重各社团活动的开展和特色教育的推进。力求把学校打造成学生各项素质全面发展提升的平台。吕胡嘉同学在金华市中小学生运动会中取得跳高第4名的好成绩,徐浛壹同学在六一儿童书画现场赛中取得二等奖,此外还有很多同学在市艺术节中获得二、三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了每一位对艺术有坚定追求的老师们的智慧和努力。本次活动也是该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一个侧影。

  “现在我们提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好学生,那我们要做的就是多给孩子们学习的平台,展示的机会。元旦书画展就是这样一个平台,让学生们来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该校校长马国荣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