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上卢初中:以美育人 美润心灵

2020-01-06 10:54:37 来源: 史旭耀

  “艺术可以启智,艺术可以怡情,艺术可以养德!”

  “生活中从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为全面、合理评估学校各学科的教学质量,检测学生的综合能力,让学生得到全面发展。1月3日,东阳市教育局教研室音乐、美术教学质量检测组到上卢初中的美术、音乐学科教学质量进行抽测。

  802班、804班分别被随机选为美术、音乐学科教学质量检测的班级。抽测班级在抽测老师的巡视下,两个班级各自完成了质量检测任务。

  这次教学质量检测主要考查学生对音乐、美术的艺术欣赏和表现能力。音乐测试采用笔试、听音乐答题等形式;美术测试采用命题作画的形式。

  你瞧,美术检测现场,同学们认真细致地创作着,有的冥思苦想,构图设计;有的信手拈来,迅速在白纸上进行画着。整个测试教室异常安静,只听到铅笔沙沙的声音,仿佛一枚针掉地上也能听出来。线条、形状、色彩……短短四十分钟,一幅幅美丽鲜艳的作品就跃然纸上了。

  你听,音乐测试教室说不上热闹,时而传出的琴声、歌声,与美术室里的安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伴随着的美妙的音乐,同学们一个个完成着检测任务:有的锁眉思考,有的奋笔疾书,有的自信满满,都是全神贯注……

  此次检测旨在促使学校落实国家音乐、美术课程计划,开齐开足相关课程,引导音乐、美术教师重视常规教学的质量,充分挖掘艺术学科的美育作用,切实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据了解,该校近年来高度重视美育工作,开齐开足并上好音乐、美术等相关课程,围绕“一切为了学生发展”这一核心理念,以艺术教育为突破口,开展婺剧进校园、艺术节、书法、绘画、陶艺制作等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不断提高美育水平,努力做到用美育温润学生心灵,让美育在校园落地开花。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