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一中:道业相继,青蓝筑梦

2020-01-06 11:10:53 来源: 葛倩倩

  “到一中之前,心里总有些惴惴不安:踏入一线,新的环境,新的身份,从学生变成老师,我能适应吗?我该向谁讨教各种工作难题? 而学校的青蓝工程平台,让我顿时心中踏实,如同无根的浮萍,瞬间有了依靠……”1月2日下午,在横店一中综合楼二楼党员会议室,刚毕业的陈小芳老师分享着工作以来的心路历程。原来,正在召开的是该校青蓝工程学员座谈会,在副校长蒋晓军、教科室主任何俊成的组织下,9位青年教师在会上侃侃而谈,畅所欲言。

  据了解,为了让青年教师早日担当学校发展进步的重任,多年以来,我校持续开展“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以最高的质量缩短青年教师成长周期。学校充分利用有效资源,选定教研组长、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等作为导师,通过师傅与徒弟之间的帮扶,构建相互学习、相互探讨、相互交流的良好展示平台。

  “教学上,金毅群老师简直就是一本行走的‘百科全书’,无论是说文解字,还是作文赏析,每当我面对学术方面的难题时,总能为我指点迷津。幽默的语言,独到的见解,丰富的教学经验,令我如沐春风。”语文组的蒋涛老师一说起自己的师傅,满是钦佩和感激。他虚心求教,踏实勤奋,积极进取。短短两年,就获得东阳市初中语文青年教师素养考核二等奖、优质课评比二等奖的优秀成绩。“正因为学校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我们这些初生牛犊才能快速成长,崭露头角。”

  数学组的王羚君老师今年第一次当班主任。她说自己虽然是新手,心里也没在怕的。平日有同办公室同事热情答疑解难,更有师傅做靠山。在管理班级上,她收获了满满的干货,班级活动开展也是有声有色。“课上是老师,课下是姐姐。”“她好凶,她也好温柔,她是我们的女神!” 一提起班主任,初一(7)班的学生们笑容满满。

  “独行快,众行远。相信在学校骨干教师的带领下,我校青年教师们的业务技能将会有快速的发展和提高,双方可以达到教学相长的效果。新老教师将携手共进,共同努力开创横店一中新辉煌,努力谱写东阳教育更加华美的篇章!”何俊成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