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虎鹿中心幼儿园:幼儿园里“赶”庙会 虎娃鹿妞乐翻天

2020-01-06 11:14:47 来源: 程佳媛

  “快来看一看,瞧一瞧,可爱的娃娃买一送一哦!”“这里有蛋糕棒棒糖,味道可美味了。”近日,虎鹿中心幼儿园举办了“虎娃鹿妞迎新春”的庙会活动,全园幼儿、家长和老师们欢聚一堂,在活动中热热闹闹迎新年。

  据了解,该活动结合幼儿园园本课程而展开,集手工、游戏、美食、表演为一体,共安排了投壶、抬花轿、剪窗花、写福字等多个活动项目。旨在让孩子在玩乐中了解新年习俗,体验民俗乐趣,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庙会活动在热闹的腰鼓舞、小高跷、舞狮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在热闹的氛围中,庙会现场的游戏、美食、体验区也一一开放。家长们积极参与其中,玩得不亦乐乎,与幼儿在游戏互动中畅享愉快的亲子时光。投壶、打方宝、抬花轿等游戏让家长们重拾儿时的美好回忆;剪窗花、写福字、年画体验区不仅锻炼了幼儿的动手能力,更让他们体会到民间艺术的趣味性。除此之外,内操场的美食摊位也备受追捧:饺子、南瓜饼、爆米花、糖葫芦、麦芽糖等摊点前人头攒动,孩子们和家长利用游戏中获得的印章,换取了自己最喜爱的食物,品尝着最纯真的“中国味道”,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爱和体验是最好的教育,此次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鼎力支持。在幼儿与家长共同参与的活动中,不但锻炼理财与沟通分享的能力,也能切身感受中国传统佳节独有的情趣和内在魅力。”该园园长蔡敏花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