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这里的课间益智又多彩

2020-01-09 10:21:54 来源: 陈一帆

  近日,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一楼大厅里一到课间时间就围满了学生,学生们聚在大厅的走廊前面一副又兴奋又绞尽脑汁的样子,他们在干嘛呢?原来他们正在玩墙壁上的新装的益智游戏板。

  “这个树上要挂苹果,我要把下面的苹果成功挂到树上面去。”五年级小兔班的嘉嘉同学正摆弄着眼前的益智游戏板信誓旦旦地说。“我来帮你,我们一起把下面的苹果挂到苹果树上面。”在一旁的王金凤开始热心地帮助嘉嘉一同完成。“这里可以做算术题目!我要来考考你。”旁边的益智游戏板前传来七年级贾志巧的声音,“3+5等于几?”“你在左边移动三颗珠子,右边移动五颗珠子,你就知道等于几啦!”学生们在益智游戏板前一问一答玩得不亦乐乎!

  据悉,这些益智玩具涵盖了数学、语文、常识等多门课程的知识,有助于锻炼特殊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促进精细运动能力的发展,开发特殊学生的智力潜能。除此之外,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还利用图书角、购物超市等形式,让特殊学生在课间可以阅读绘本故事、去超市进行购物,让特殊学生的课余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通过益智游戏板的形式,一定程度上能够训练特殊学生的注意力和专注力。学生们在玩益智游戏板的过程中,一方面能够体验游戏的乐趣,另一方面有助于特殊学生将所学的知识迁移泛化到其他情境中,为特殊学生知识的应用提供和创设了新的途径。”六年级班主任陈瑜分享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