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努力前行,为梦发声——巍山镇中这群青年教师不简单

2020-01-09 10:32:14 来源: 赵思婷 沈立平

  “本学期我校青年教师宣传团队在学校公众号总共发表35期推文,在市政府教育版、东阳日报、东阳新闻网、金华教育网、浙江新闻客户端等平台发表37篇文章,另有三篇在《东阳工运报》发表。”

  “青年教师陈霄不负众望,带领我校科技兴趣班的学生们在东阳市第四届创客大赛中取得了3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另外我校还有两名学生荣获金华市创客大赛三等奖。”

  ……

  1月7日晚,在巍山镇中研修班年终总结会议上,副校长厉云峰对青年教师研修班成员一学期来获得的成绩“如数家珍”、赞不绝口。

  据了解,去年11月,巍山镇中组织36名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成立了青年教师研修班,学校从活动方案、结业考核、考核评比三方面制订了《研修班章程》,并选择19位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组建了研修班“导师团”,助推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两个月来,全体研修班成员先后组织参加了大爽村古山道越野团建活动、两次教育专著读书分享会和两次导师经验介绍会,团队活动机制和凝聚力初步形成。

  几个月来,青年教师们在专业领域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在上周的中小学体育学科期末抽测中,经过体育组青年教师楼彬、杜丹、郭妹君的努力,巍山镇中获得了初中组一等奖;在刚刚公布的东阳市语文书写比赛中,在语文青年教师吕剑的指导下,八(8)班获得了团体一等奖;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年度考核中,青年教师研修班的7位教师被考核为优秀等级。

  “努力前行,为梦发声,不负韶华。让我们在青年教师研修班这个平台上,共同绘就更美的新图景!‘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加油!”最后副校长厉云峰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