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水中心幼儿园许宅园区:经验齐分享,交流促成长

2020-01-13 14:12:19 来源: 胡巧萍

  “这一本成长手册做的不错!”

  “我喜欢这一本的风格,我要把它拍下来…”

  1月9日下午,画水中心幼儿园许宅园区的多功能厅里热闹非凡。画水幼教联盟的老师们齐聚在这里进行了一场经验交流活动。

  活动一开始,各个园的老师们先参观了各个园区的成长手册。每一本都彰显了自己的特色,有的艺术性很强,有的排版布局巧妙,有的内容丰富全面,还有的色彩协调,画面美观……“这一本的颜色搭配还可以。这一本竟然有机关…”现场教师交流互动,质疑、取经,互相取长补短。

  紧接着,画水中心幼儿园各园区分别派出一位老师,对自己班级成长手册的特色进行了经验分享。“成长手册制作中的照片可以有大有小,画面上可以用彩纸、充满童趣的卡通人物装饰。”“我们可以借助各种书籍,手机APP软件收集素材点缀画面,使其更加美观。”“制作成长手册时要注意色系统一,主次分清。排版时要突出主角,疏密结合。作品,照片解读要具体形象。”其他教师们听完之后,纷纷觉得受益匪浅。“这一次活动,让我对制作成长手册有了新的认识。”“以前认为做成长手册是最难的,现在听完之后感觉自己茅塞顿开...”

  据悉,画水幼教联盟会经常组织此类交流经验分享活动,每一次教师受到的启发也很多。

  “此次成长手册制作经验交流活动,是一次思想的碰撞,是好经验的分享,每位老师都有所感,有所得,有所思,既增进了老师们的感情,又促进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成长。”该园区负责人金斐珍表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