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小学教育集团茗田校区:应急救援进校园 安全教育不放假

2020-01-13 14:18:17 来源: 徐江萍

  “你们知道这个标志是什么意思吗?”“我知道我知道,这是小心触电的意思……”在江北小学教育集团茗田校区303班教室里传来了阵阵抢答声!临近期末,为了进一步做寒假教育工作,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该校德育处邀请了东阳市农商银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走进校园、走进课堂,给三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居家安全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

  该救援队讲师万伟刚、朱幸安运用活泼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师生们讲解了如何排除水、电、煤气等安全隐患,以及遇到危险情况下该如何自救。接着用一段触目惊心的视频引起了师生对安全隐患的重视,针对寒假期间经常出现的一些安全问题,为学生们敲响了警钟。

  一句句加油、一声声欢呼,把普普通通的安全教育变成了充满欢声笑语的小游戏。一部分孩子化身成“火场浓烟”,另一部分孩子则根据“烟”的高度,选用适合的方式迅速进行“火场逃生”。在孩子们灿烂的笑脸里,应急救援的知识和安全意识悄悄进驻了他们心中。 

  “万叔叔,徐老师,我今天知道了,在发生火灾的时候一定要捂住口鼻弯腰前行……”“原来过生日的时候气球和喷花都有这么大安全隐患,我以后一定要注意啦!”“今天我学会了着火的时候要根据烟的位置选择逃生方式。今年过年我要回奶奶家,要远离水域等危险的地方,不能玩火。”303班的孩子们在活动结束后,纷纷发出感叹。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安全隐患的认识,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有效地加强了青少年对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提高了防范意识,增强了应急自救能力。”该集团总校长叶为燕满意地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