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提高备课水平 展示优秀教案

2020-01-14 13:42:03 来源: 陈瑜

  栩栩如生的小鸟、精巧实用的钟表、一张张精美的生字词卡片......1月13日下午,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会议室里,摆满了老师们的教案和教具。学校校务会班子成员对本学期老师们的手写教案以及制作的教具,按照标准进行了评比。

  据悉,市特殊教育学校每学期都会对老师们的教案进行评比,全校老师严格按照学校教案评比标准,上交了相应数量的教案。能力素养是教师必备的基本素养之一,因此,市特殊教育学校在日常教学工作开展过程中,就十分重视对教师能力素养的培养。比如,每位新教师都与一位经验丰富、教学能力突出的前辈教师进行“师徒”结对。全校公开课、每周教研课的教案编写,需由“师父”把关指导,不断修改完善,方可进行上课。从日常培养教师教案编写的能力。

  “我们的学生基础能力较弱,一节课就需要上一个星期。所以我们有充裕的时间对一节课的教学内容进行备课、上课。”学校教师郭婉怡讲述了自己平时备课写教案的过程。“我是今年的新教师,对于教案编写的规范性以及教学内容的把握上有时还不够准确。多亏学校给我们配对了教学师父,让我遇到问题时不会慌张,能力也得到了一定的提高。”新教师陈一帆如是说。

  “本次教案评比,有的老师的教案字迹工整,有的老师教具制作的非常精美,有的老师反思深刻。由此看出我们的老师在日常教学中,都是认认真真备课,兢兢业业上课的。好的教案设计是课堂教学的关键,今后学校将针对性的对教师进行培养,提高教师的能力素养。”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导主任徐月娟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