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四校:特色作业做引领 让学习成为习惯

2020-01-17 08:46:53 来源: 胡倩

  “哇,今年的寒假作业好特别啊。”“寒假作业内容特别丰富,我喜欢。”1月16日,吴宁四校五(2)班班主任斯老师正在向同学们介绍这一份特殊的作业《寒假生活指导》,同学们七嘴八舌议论着。

  据了解,为了寒假作业内容更合理,各个教研组群策群力,根据学生的表现和年龄特点,经过多次讨论,多次修改,最终定稿。不同年级或练习内容有所差异、或练习时间有所区别。首先班主任对学生如何完成这份特殊的寒假作业进行介绍和指导,让学生了然于胸,鼓励学生自己制定一个合理丰富的寒假生活计划,学会做时间的主人。

  寒假不仅关注学生的学业,更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学习永无止境,阅读日积月累,数学持之以恒,英语听说读写。除了常规的学科作业,该校制定特色作业五篇章“传承”、“明理”、“厚积”、“笃行”、“运动”。按照学生年龄由小到大,任务由简到难,《寒假生活指导》人手一册。以笃行篇为例,一二年级:参与垃圾分类、小小志愿者服务;三四年级:以爱国、诚信等为主题,设计吉祥灯;五六年级制作以致敬先锋为主题的手抄报。运动篇以跳绳、摸高、仰卧起坐构成,不同年级练习数量不一样来区分难度。

  “遵循符合孩子身心发展规律,可操作,量适中,多方面。让孩子们在一个劳逸结合的寒假中得到各方面的提升。让学生自主学习,让学习成为习惯,让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校长王菁菁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