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郭宅小学:学校放假,但安全没有放假

2020-01-17 08:48:22 来源: 郭军新

  “学校放假,但安全没有放假,在寒假里,同学们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16日下午,郭宅小学把安全教育作为学校期末的最后一课。

  安全重于泰山,平安健康已成为新常态。为了让同学们过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春节,学校不仅把安全教育作为学校期末的最后一课,而且还印发了人手一份的寒假安全须知,把寒假期间的不安全因素,如走亲访友中的交通安全、春节饮食卫生安全、用电用火安全、注意恶劣天气防感冒等多个方面都作了安全教育和安全行为指导,强调要时刻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

  当日下午,全校先在多媒体教室进行集中安全教育,然后各班回到自己教室进行安全再教育,“通过今天的安全课,我不仅自己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同时还会提醒父母亲驾车时不超速,不超载,不疲劳驾驶,酒后不驾驶,文明行车。”四2班赵国杰同学说。“寒假中,我会按时起居,合理饮食,注意饮食卫生,不暴饮、暴食,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不买‘三无’食品。”五(1)班同学郭乐怡说。“春节期间,我不仅不去参加封建迷信活动,而且还要劝说家里人不去参加封建迷信活动以及不健康的娱乐活动。”六(2)班厉郭薇同学说。

  “给孩子们上好期末安全教育的最后一课,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并通过印发人手一份的寒假安全须知,将安全教育延伸到每一个学生家庭,家校共同努力,让学生过一个平安、快乐、文明、祥和、健康、有益的寒假。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