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虎鹿镇第三届 “黎明教育基金”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2020-01-19 14:05:30 来源: 张杨勇

  1月17日上午,东阳市虎鹿镇第三届“黎明教育基金”颁奖典礼在虎鹿镇中心小学举行,来自虎鹿镇各中小学共6所学校的85名师生获得了一年一度的教育基金奖励。市教育局副局长邵剑、虎鹿镇镇长包振波等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典礼上,邵剑对黎明教育集团董事长孙黎明情系桑梓,关心家乡教育的善举表达敬意;对获奖的师生表示祝贺,他勉励虎鹿广大学子能以获奖者为榜样,发奋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他希望,虎鹿镇各中小学的全体教职工发扬敬业精神,立德树人,继续勇攀高峰,为虎鹿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虎鹿是我的家乡,这里是我的母校,我的人生第一课也是从这里开始的,我希望虎鹿的教育能越办越好。”孙黎明说,辛苦一阵子,幸福一辈子,他希望全体同学牢记“坚持” 的力量,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颁奖环节,虎鹿镇初级中学校长孙重彬宣读了“黎明教育基金”获奖师生名单,获奖教师代表葛函瑾和学生代表孙艺嘉分别作了发言,表达出对此次捐赠诚挚的感谢。

  据了解,“黎明教育基金”是在东阳市黎明教育集团董事长孙黎明的热心资助下设立的。孙黎明是虎鹿镇东山村人,也是从虎鹿镇走出去的知名企业家。教育基金共设立两个奖项,分别是“黎明园丁奖”和“黎明英才奖”,该奖教学金旨在奖励在教学、科研等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的在职教职工和品学兼优的学生,鼓励教师为教育兴邦事业做出积极贡献,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教育基金每年发放一次,今年是第三届,本次共有25名老师和60名学生获奖,共奖励人民币8万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