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赞!实验小学首批名师工作室举行授牌仪式

2020-01-20 14:01:01 来源: 王晓露

  1月17日,方敏鸳音乐名师工作室和许小鸽“之江汇”名师工作室在东阳市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唐利民和浙江省特级教师、市教研室副主任许志芳老师以及实验小学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授牌仪式。

  优秀教师的专业成长离不开名师的引领,名师工作室是教师发展的摇篮。方敏鸳:副高级教师,金华市教坛新秀,金华市教改之星。部级优课获得者,浙江省微课程一等奖、论文案例多次获全国一等奖,辅导节目多次获省一等奖。同时,也是浙江省优秀节目指导师、浙江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金华市学校艺术教育先进个人。许小鸽:全国网络空间应用案例比赛一等奖、省现代教育技术比武一等奖获得者、浙江省教改之星、之江汇省级讲师团讲师。

  仪式上,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唐利民和浙江省特级教师、市教研室副主任许志芳老师为名师工作室授牌,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唐委员对名师工作室的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并希望实验小学能此为平台,在方敏鸳、许小鸽两位名师的引领下,加快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开启探索教师培养的新模式。

  “方老师是一位非常优秀的老师……希望两位名师以此为契机,扎实地开展工作室的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更多的年轻教师共同成长。也希望每一位工作室成员在领导、名师的支持帮助下,能站得更高、走得更远!”许特言词中对方敏鸳老师充满赞赏,并欣然同意成为其名师工作室的特邀顾问。

  “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工作室师傅的指导下,在我们一定克服困难,积极进取,全心爱、尽责任、勇担当,追随名师的脚步不断前行!”方敏鸳音乐名师工作室成员陈洁代表工作室所有成员表达了决心。

  “名师工作室的成立,标志着我校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探索教师专业发展路径的道路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希望两个名师工作室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促进我校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该校校长俞国栋对名师工作室的发展表达了殷切期盼。

  未来,方敏鸳音乐名师工作室和许小鸽“之江汇”名师工作室将以理论学习、教学研讨、专家引领、网络互动等形式,开展多样化的活动,带领更多的教师实现更好的专业成长。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