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高中:特殊春节家校联防,确保师生远离疫情

2020-02-07 10:04:27 来源: 马海福

  “非常时期,我们一定要做好开学前防疫工作,确保师生以健康的状态返回学校工作学习。”庚子岁首,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面对防控疫情的战争,南马高中全体师生时刻关注疫情,学校行政相关负责人员、班主任和家长用他们的智慧与创造在默默地行动。

  春节武汉封城消息一出,该校政教处主任骆樟栋就通过微信、电话联系各班主任做好学生防疫工作,通过家校微信群,他每天与班主任老师一起向家长传达教育局有关疫情的文件精神,向他们发出学校疫情防控与假期学习生活温馨提醒。他们动员各家长让孩子们务必做到“少出行”“不传播”,确需外出时,自觉佩戴口罩;远离任何形式的线下有偿家教;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国难面前,不信谣、不传谣。各班主任认真排查班内外籍学生和假期中接触过外地回来人员的学生,要求他们务必做到自觉隔离。“在这特殊假期中,为了国家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做到这些事就是我们能做的最好的事。如果发现孩子出现心理上的障碍问题,请及时联系学校,由学校安排老师进行心理辅导。”他们给家长们发短信说。

  “‘武汉疫情’给出了答案:知识不仅能改变我们的生活,还能救人于水火。当危险来临的时候,你不要害怕,用自己的知识去战胜危险。”早在 1月22日,党支部副书记、高三年级组长胡国俊在家校群上向家长们发出了《请告诉我们的孩子,为什么要读书》《隔离病毒,但不隔离学习》等文章和公众号通讯,让学生们进一步明确学习的目的和重要性。“不怕同学是学霸,就怕学霸放寒暑假。假期是学生在学习上拉开距离的关键期。”他号召全体学生在家努力做到认真复习功课、做好寒假作业、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展学习,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

  据悉,在这清闲的春节期间,家长们给予了积极的配合,他们响应政府号召,自觉宅家。他们互相传递官方战疫情消息,密切关注着自己儿女每天在家的状态,督促孩子认真做功课。为了让孩子过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高一年级部分家长费心地给孩子们启思、启智,开发孩子们的潜能,让孩子们设计出健康的家庭游戏,开展室内体育活动,调节孩子们的精神状态,他们让孩子们在家学得充实、生活得愉快。他们还通过微信群上向其他家长推荐。

  “疫情之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战。”“市教育局、南马高级中学共同建议师生春节期间不走亲访友,切实做到少外出,不聚集。”该校工会主席陈平、校务办主任李兴成向全体教师发出上级防疫文件和短信,提醒老师们做好疫情防范工作,切实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他要求不在东阳的教职工尽早返回,保证足够的隔离时间,不耽误开学后的工作。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