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隆冬有过去的一日

2020-02-07 10:09:34 来源: 张莎莎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溪镇中心小学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立即行动,第一时间成立了以该校书记、校长李跃刚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逐步开展防疫部署工作。

  “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湖溪镇中心小学以多种方式向师生员工传递疫情信息。1月23日,湖溪镇中心小学公众号发表《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告家长书》,通过文章将防疫知识传播到每位家长手机上。教师朋友圈及时转发官方信息:“东阳市教育局告师生家长书”“@全市师生、家长,面对疫情,东阳市教育局向您温馨提醒”等;学校教师群及班级微信群每日进行防疫温馨提示。

  “各位家长,如有去武汉过年、旅游回来或者与武汉回来人员有所接触的,请一定要及时上报给我,感谢大家的积极配合!”连日来,该校各班主任老师采取微信群发短信、私信收集信息、电话关注动态等方式进行调查与统计,开展师生往来湖北的摸排工作(1月31日起,对往来温州、台州的师生也做出统计),并对不在东阳市的学生行踪进行每日询问。以班级为单位,每日下午3点前家长将疫情排查情况汇总至班主任处,在各班统计的基础上交由学校汇总,快速有效的掌握疫情情况。

  “脱式计算的时候,先算的步骤要加上下划线”“竖式计算的时候,横式后面要有得数。”这是该校三(3)班数学老师张君针对群里家长上传的学习任务的点评反馈。“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师。”为了让学生慢慢找回学习状态,各任课老师在班级群中发布了下学期各学科的电子课本以及微课资源,保障孩子宅在家里也能学习。

  为切实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渠道,按照全系统全方位落实“一级响应”的要求,东阳市开学时间延期至2月17日之后。为了让湖溪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该校推出了一份别样的《寒假生活指南》。《指南》中除了传递正确的预防知识和提醒完成《书香里的年味》作业单外,还布置了暖心作业——“我想为白衣天使送祝福”,请每位同学都为身边的白衣天使和战士送上一份祝福和感谢(一幅画、一个短视频、一首诗词、一支歌或一条编写的短信等)。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一定要参与到这次疫情的战斗中去,积极向大家号召宣传:不串门,不拜年,不聚餐……”该校四(2)班学生张珈玮在美篇中写道。为了致敬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该校学生纷纷用手抄报、短视频、美篇等为白衣天使加油,为武汉加油,为战“疫”防控助力。

  “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我们全校师生及家长务必遵守相关规定,严格遵守少出门不聚众的规定,保障自身和家人的安全,不给社会和国家添乱,待乌云散去,雨过天晴,一切都会慢慢好转起来。”李跃刚说道

  “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武汉加油!浙江加油!中国加油!”这是该校全体师生的心声。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