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停课不停训 线上有妙招——市教师进修学校推出“组合拳”做好教师培训选课工作

2020-02-09 12:41:45 来源: 史彩芳

  “请各位管理员根据《2020年上半年教师进修学校选课说明》指导教师做好培训选课工作。”日前,市教师进修学校在各学段培训平台管理员群里下发通知,在线上开启了2020年省教育培训管理平台的第一轮选课工作。

  新冠疫情发生后,该校在一月底便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疫情防控期间培训工作方案》,取消了往年每学期初召开的全市教师培训平台管理员会议,在选课时间不变的前提下,学校相关部门通力协作,推出了线上答疑、选课截图、翻转式培训等优质服务的“组合拳”,确保顺利完成今年上半年四十个教师培训项目的选课任务。在选课工作结束后,还将根据疫情情况及时调整培训方案和要求,确保停课期间,培训工作不停步。

  据了解,为了顺利做好开学初培训准备工作,在寒假初市教师进修学校就对相关培训项目开启了翻转式培训。“每天阅读一小时专业书籍,完成读书笔记2篇;每天诵读5分钟,练字一张......”鉴于严峻的疫情致使中小学开学延迟的实际,东阳市小学语文“新星”教师培训项目的负责人及时在培训微信群里布置了学习任务,清单上详细列出了教学基本功和课堂教学两大方面的考核内容及要求。“接到任务时的痛苦已经完全被学习带来的快乐所替代,感谢这面面俱到的学习清单,让我的‘荒宅’变成了‘智慧宅’,充实了停课期间的‘宅家’生活”。学员的一番话道出了翻转式培训的真正意义。

  “在疫情严峻形式下,像这样提前下发培训内容、专家资料及作业要求,能够引导教师们尽快进入相应培训课程的学习状态。”该校负责人应江妙表示,“让培训贴着教师行走是我们努力的方向,通过训前自学、任务驱动使教师充分卷入、深度研讨,能使非常时期的培训更有实际效果!”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