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战“疫”期间,你见过凌晨4点的城市吗?

2020-02-11 11:50:49 来源: 赵子淳

  “哎呀,公鸡叫了!看样子,明天还得再早点。”2月1日凌晨4点,东阳市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的吴红花老师就早早起来了。原来为了准备市教育局中小学段名师网络公益课堂的录制,吴红花在凌晨4点起床,想着此时的巍山应该是安安静静的,可以放心地录制音频。结果,几声公鸡打鸣,彻底破坏了吴红花的计划。

  “白天,巍山街上经常有喇叭在劝导居民不外出,所以我也找不到一个安静的地方录制音频,加上家里还有个二胎小孩,白天没办法录制,”吴红花说道,“没想到凌晨4点起来录制,居然被公鸡给破坏了。”

  作为一名党员,吴红花有一种“追求完美”的精益求精精神。“公益课堂是全市要推送的,自然马虎不得。”于是在第二天早上,吴红花3点钟就起床,趁着家人们都在睡觉,巍山街上也静悄悄,开始了她的音频录制。

  她说,本来是计划到学校录播教室去录制音频的,但是想着现在疫情这么严峻,还要麻烦同事到学校开门。于是退而求其次改为在家里录制,但是白天录制了几次,杂音太多,效果很不理想,只能趁大家都睡觉的时候起来录制。

  这次公益课堂推出,吴红花在选题时就敏锐的扑捉到了全国上下的这种战“疫”精神,于是结合时政设计了儿童诗《以诗助战,抗击病魔》课程,在录课时更是精臻于善。正是这种党员的“工匠精神”,令吴红花圈粉无数。

  当她的儿童诗公益课推出不久,就收到了来自全市各小学的200多个家长的微信好友请求。“课程推出后,我还收到了很多的防疫儿童诗作品,”吴红花表示,“在这个关键时期,我们的孩子以诗助战,以笔为茅,迎接着胜利的号角。”

  据悉,在这次全国战“疫”期间,像吴红花这样的老师,该校还有很多,比如金小莉老师主动要求担任技术支持小组成员,一遍又一遍地帮助录课教师进行视频的后期制作和修改;阮梅莲老师主动承担起金红英老师的寒假护校;赵朝霞老师主动申请多护校值日几天;吕苏航老师更是主动将家里的口罩送到学校门房……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