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线上教学”开课啦!

2020-02-11 11:51:35 来源: 张莎莎

  “请同学们在每天上课前签到打卡,不要忘咯!”“请同学们把背诵视频发到群里。”2月10日,湖溪镇中心小学“线上教学”正式拉开序幕。各班级群“叮咚叮咚”消息不停,热闹非凡。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发布的《浙江延迟开学期间中小学全面实施线上教育教学指导意见》,该校积极组织教师整理教学资源、研讨教学方式,制定了可行、有效、丰富的线上教学活动,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音乐、体育、美术、防疫安全教育课等学科。

  “面对疫情,我们或多或少都会产生一些担心、紧张的消极情绪,这是非常自然而且正常的现象……”疫情当前,该校特地开设了防疫安全教育课,利用网络给学生讲解和病毒相关的具体知识,帮助学生调节心理。课上也会教一些简单易行的室内运动,让学生在防疫期间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

  “线上教学”该如何检查学生的学习效果呢?该校任课老师利用“一起作业”、“之江汇”等APP布置作业,并在微信群定时反馈学生作业情况,进行细心指导。“古诗背得很熟练,意思也要再背熟练一些哦!你可以一边背,一边想象画面。”“ 古诗背得很好,要注意“鸳鸯”的读音,不读轻声哦!”该校三(4)班语文老师周滔针对学生的背诵情况点评道。

  据悉,2月10日,湖溪镇中心小学微信公众号推送一篇《风雨同行,共克时艰——致全体“湖小”教师的倡议书》。倡议书中提到,全校教师应牢记使命,守土尽责,做坚定执行防疫要求的示范者,做抗击疫情正能量的传播者,做在线教学的引路者,做学生心理健康的守护者。

  “‘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已经正式开始了,这是特殊时期采取的特色教学。不论教学以何种形式开展,安全才是重中之重。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该校校长李跃刚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