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百花争艳 共享网络“教育”

2020-02-11 11:53:12 来源: 王媛媛

  “各位同学,大家起床了吗,早读时间到咯,大家赶紧读起来吧!”2月10日早上8点半,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三(7)班的微信群里,在老师的一声提醒后,瞬间就热闹开了。手机、平板、电脑、电视投屏等网络设备百花争艳,一个早上,早读、课间操、上课学习、眼保健操等等在学校里会做的事,老师们通过网络,一样也不落地进行了线上检查。

  据了解,为切实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渠道,按照全系统全方位落实“一级响应”的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应对延迟开学的情况,该校全力以赴落实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工作,年级、教研组长多次召开组内视频频会议,组织各组内教师认真研究、合理部署,灵活安排“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内容。该校教导处在不额外增加教师、学生负担的前提下,根据各年级组的安排,制定了详细的“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方案。并根据原定学生开学时间,也就是2月10日,开始正式推行线上指导。

  “我并不是特别精通电脑,因此录的网课视频要么杂音很多,要么不完整,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小问题,”该校年轻教师应蓓琰说,“好在同事们的热心指导,用衣架做了个手机三脚架,终于完成了一节古诗的微课!”不仅是她,该校的其他老师也都在家里安排了线上教学,除了录制视频,还有线上批改作业,通过互联网,老师们都会及时认真批改,并进行追踪指导,确保每一个孩子都能将知识点切实掌握。

  “音乐、美术、科学等学科每周布置一项小任务,”该校副校长任新萍表示,“各学科百花齐放,让孩子在家能尽可能的享受到丰富的教育资源。”当然,除了线上学科教学,该校在安排上,还还穿插了课间操和眼保健操以及体育锻炼等多动,提倡学生要科学用眼,并严控使用电脑、手机的时间。

  “我看了学校的具体安排,学习任务并不强,大部分还是休息放松的自主时间,既规范了孩子在家的作息规律,又做到了劳逸结合,学校用心了!”四(1)班的孙博家长这样说。

  该校校长金俊华说:“我们要在确保身心健康的前提下,不仅仅是学业,还要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上下功夫。百花争艳,共享网络‘教育’,这个假期将是孩子们一生最难忘的回忆。”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