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阳市下范小学:我们是战“疫”的校园守护者

2020-02-16 11:57:36 来源: 周诗慧

  “塘里村学生教材已送达。”“骆店村学生教材已送达。”……2月14日,下范小学8名党员教师和10名教师志愿者在党支部书记杜建锋的号召下,为该校1004名孩子们送上了新书,保障学生在家学习、防疫两不误。

  “36.6、36.2……”上午8点30分会议开始前,该校总务处主任范晓钢给每位到校志愿者教师测量体温,确保每位教师安全。会议中制定了有关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教材发放实施方案,建立了教材分发工作小组。扛书、分书、包装、分类……志愿者教师明确各自职责及分工安排,有序打包教材和配套作业本。

  下午12点半,志愿者老师们将16个附近村的学生用书送至相应卡点,卡点负责人早早地就在等候孩子们“热腾腾”的新书。随后,家长们按秩序取得自己孩子的教材,感激地说:“非常感谢老师们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把纸质教材送到孩子们的手中,真是解了我们家长的燃眉之急啊。”该校地处城郊,全校70%为外来务工子女,学校则通过快递的方式解决外地学生的教材问题。短短半天时间,教材已基本分发完毕,整个发放过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不聚集、不直接接触。

  据了解,该校从2月12日开始,学校23个班级开始对目前不在东阳学生的返东情况进行每日一报,大部分为外地学生,工作量很大,但班主任仍尽心工作,做到不虚报、不漏报、不瞒报,切实守好学校防控疫情的每一道关口。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体现了我们下范小学教师的党性大爱、担当作为,展示了教育人的优良精神风貌。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同学们也一定能度过一个充实又快乐的非常时期!”校长杜建锋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