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云校园”开学一周,让教与学美好相遇

2020-02-16 12:08:03 来源: 李琳莹 赵天瑜

  疫情暂时挡住了大家欢聚校园的脚步,但是挡不住二校学子们学习的热情。吴宁二校在保证学生身心健康的基础上,积极利用“互联网+”的模式开展远程教育教学活动。线上云课堂,让教与学美好相遇。

  用心再用心 做线上学习的“引领者”

  学校线上学习方案一出,学校各学科、各年级老师就投入到了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当中。备课和磨课,搜集优秀的视频课资源,学习录课和直播,为孩子们制定详尽的学习方案等等。线上教学,对所有老师来说都是一种全新的挑战。2月10日开始,云课堂正式上线,全校学生有条不紊地学习着。语文、数学、音乐、美术、科学、体育……线上课堂的课程也可以丰富多彩。孩子们在家学习做饭、读书写字、唱歌跳舞、做操跳绳……各项能力得到了全面发展。

  课后,各科老师根据学生们提交的打卡作业及时地进行点评和指导。遇到学生不懂的问题,不论是发信息还是打电话,一定帮学生弄懂为止。有些老师任教多个班,在屏幕上批改学生的作业经常是看到眼睛都酸了还坚持着。“线上教学只是换了一种方式,而我们对于工作的态度不能改变,一定要用心一些。”王丽晓老师在备课视频会议中说道。

  努力再努力 做迎接未来的“抱薪者”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疫情来临之时,作为学生,能做些什么,最好的答案莫过于学习。“我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做像钟南山爷爷那样的人,救人于危难之际。”不少同学都在抗疫日记里写下了这样的话。低年级的小朋友还给和病毒抗争的叔叔阿姨们画了“勇气加油卡”,传递自己的爱心。

  自线上课程开展以来,同学们一改假期常态,每天早早起床,开启一天的学习生活。踏实勤勉的态度赢得了老师们的点赞。活力满满的早操、专注响亮的读书声、字迹清晰的作业、精致诱人的美食……在班级圈内,总能看到同学们一天下来精彩纷呈的生活。还有些同学说到,一开始对着电脑听课有些不适应,但是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很快就适应了线上云课堂。

  给力再给力 做辅助孩子的“好助教”

  除了教师和学生,线上教学的顺利实施也离不开家长们的支持。“自线上课程开展以来,我就成了孩子的助教,每天和孩子一起听课、锻炼,与孩子共同成长。”一(3)班徐邦文的妈妈在跟老师沟通时说道。

  大部分家长和徐邦文的妈妈一样,每天帮助孩子学习。小学阶段的孩子自控力不强,上课容易走神,这时“助教”们就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每一个优秀的学生背后都有一位给力的家长,一句温柔的提醒或一声严厉的训斥,都能帮助孩子养成好习惯。还有一部分家长,走上了抗疫一线的工作岗位,虽然没能陪伴在孩子左右,但他们为我们垒起安全的屏障,也为孩子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网络让线上教学成为可能。在疫情退去之前,让我们心中充满阳光,强身健体动起来,专心致志学起来,一起等待暖春的到来。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