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沿小学:赠人玫瑰不如书,心中有爱为人师

2020-02-19 08:37:29 来源: 鲍慧

  “盼盼,快出来,老师来了!”

  “谢谢老师啊,您辛苦了!”

  “老师,我一定会用好这些课本的。”

  2月14日上午,湖溪镇八里湾新湖沿村家家户户大门紧闭,但村口一户人家的大门却突然打开了,原来是四年级学生张馨元奶奶得知班主任鲍老师要送书本来。门口的鲍老师笑眯眯地将手中崭新的教科书递给张馨元,同时了解了她这周在线学习的一些情况,并且再次强调了防疫注意事项。

  据悉,为了让在线教学落到实处,方便学生学习,根据教育局文件精神,湖沿小学制定了春季教材分送方案,有条不紊地开展了春季教材发放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各班统计了需要发放教材的人数,镇区内哪些需要教师送书上门的,外省县市哪些需要邮寄的,以最快的速度进行了信息收集整理。

  “疫情严峻,很多人都不敢出门,我们老师更要一马当先,才能教我们的学生学会勇敢。”一年级的班主任杜爱显老师如此说道。这不,14日下午,杜老师戴着口罩,提着沉甸甸的两大袋书,开始挨家挨户地将一份份名为”勇敢“的种子送到学生家长手中。不仅仅是杜老师,湖沿小学的所有老师亦是如此。她们早上8:30准时到校,在教导处的安排下,紧张有序地整理分类。不到半个小时,所有书本整理到位,由班主任搬到各自车上,向各个小区、村落开去。班主任虽然疲惫,但每到一户学生家,仍关切地询问网上学习的情况,嘱咐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和身体锻炼。派书期间,家长们的笑脸和一声声道谢如一阵凉风,吹走了老师们的疲惫和汗水:三年级的一位家长,给老师们带来了一小盒自己种的草莓;更多的家长早早地等候在路边,看到老师就开心地问好。

  “派书送书,传递的不仅仅是只是知识,更是对学生的关爱;获得的不只是那一句句的感谢,更有对于老师这个职业的自豪和自信。需要邮寄的教材,我们也将在14日下午开始,由中国邮政的快递员们跨过一道道栅栏,越过千山万水陆陆续续送到学生手中。疫情再难,但我们心中有爱,将无畏前行。”杜慧校长微笑说到。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