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高中:非常举措促使网课安全又活跃

2020-02-19 08:40:06 来源: 马海福

  “人和卫星都只受到地球的万有引力,为什么人起跳后会落回地面,而卫星却不会?”“包老师,英语默写是自己改还是交上来改?”迄今,南马高中师生在乐课网线上开课已一周有余,期间学生们认真听课、记笔记、自觉完成作业,已渐渐适应了新的学习模式。课后,各班的学习群上信息频频闪烁,学生们纷纷向老师们反馈学习所得、质疑问难,老师们悉心为他们答疑解惑,线上教学互动颇为活跃。

  据了解,该校自开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以来,老师们网上监督管理,学生们线上打卡,教务处快速安全分发新课本,家长们在家监督。诸多措施使这不寻常的教学环境安全又活跃,展现了该校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精神风貌。

  非常时期,南强之速

  “开学”近一周,语文和英语教材的缺乏困扰着高一学生,依赖电子教材给预习和复习带来诸多不便。临近周末,获悉高一两本新课本已到东阳市新华书店,教务处主任胡杭军随即联系东阳市邮电局,请邮局为全体高一学生寄发新课本,邮局积极配合学校,立即分装课本,邮递员在周末就将新课本陆续送到了每位高一学生家中,解决了学生们的燃眉之急。在这非常时期,市邮局不让学校兴师动众,冒险送书,有力地保障了南马高中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得到了老师和家长由衷的赞赏。

  非常教学,别样管理

  “上课时间想去解手!你在学校也这样随意的吗?!没门!在学校老师要求怎样在家也要怎样!”“王老师,只要我在家一天,我就一定管好孩子的网课纪律。”刚开课时,部分学生有点随意,家长们知道老师的遥控管理对学生可能会鞭长莫及,于是他们就积极地投入孩子们的学习管理中来,他们的奇招也淋漓尽致地发挥了出来。学生们在异样的教学环境中同样感受到纪律的严肃性,最终都折服于父母的严格监管,渐渐地进入到在校般的学习状态。

  “我和孩子他爸因为白天上班,不能够像大多数家长一样全程监管家中‘神兽’。”非常时期,部分家长仍然奋战在特殊岗位上,他们又是怎样管理孩子呢?高一(7)班吕轶豪的母亲的经验让众家长受益匪浅。她在“开学”前几天就与孩子进行了沟通,对于白天网课学习,她只提醒孩子一切靠自觉、自律。她认为,高中生学习效果不该是老师或家长“盯出来的”。她把班主任发的课程表打印出来,要求孩子将课程表贴在书桌前,让孩子照着课程表回归课堂,认真朗读、上课、自习,晚上她还要检查孩子的笔记和作业情况。学习之余,通过探讨新冠疫情方面的话题,父母俩要孩子居安思危,珍惜当下,努力学习,懂得责任和担当。傍晚在父亲陪伴下,孩子在家中、家门口锻炼半小时,开展仰卧起坐、俯卧撑、篮球等多样化活动,提高身体免疫力!睡前再进行亲子沟通,谈谈人生理想……

  非常感谢,居学亦成长

  南马高中良好的线上教学氛围得到家长们的称赞,他们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备课、线上教学,及时发送课本。因为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学生们才能开启宅家线上学习、线下作业模式,为了孩子的未来,家长们也自然地肩负起“监学”之责。

  “虽然疫情让我们出不了家门,但也让我们深感家人一起的温馨,增加了与孩子的交流,孩子的青春叛逆由此平稳了许多,亲子关系也和谐了许多。特殊时期一家人为各自的责任和担当而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生活也是如此美好。” 吕轶豪的母亲感言道。家长们真诚期望早日征服疫情,期望大家健康平安,也期望孩子们通过这个特殊、难忘的假期能够成熟起来,更加懂得珍惜和感恩,在学业上不浮躁、不气馁,静心学习,努力做最好的自己!他们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一切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